渔火

据说仙山自带掉智商debuff和逗比光环(五)

                               番外一  尘世镜

       无衣师尹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远处隐隐有光线映射,四周昏暗难辨,安静到极致,仅能依稀判断出此地极为广阔。无衣师尹脑中茫然,思绪混沌,下意识的想坐起身来,却在用手撑起身体的瞬间突兀传来一阵剧痛,顿时如梦初醒,死亡之时的记忆顷刻回笼。

       无衣师尹感受了一下身体状况,神源犹存,左臂依旧灵活,然而肩部,咽喉处持续剧痛,用手摸上去却是完好的皮肤,光滑柔软,连一丝疤痕也无。

       无衣师尹暗忖,神源是自己亲手毁掉的,绝无修复的可能,更别提断掉的左臂和咽喉处的致命伤,自己已经死亡,是毋容置疑的事情,那么为何会出现在此处……?

       无衣师尹起身,环顾四周,发现根本看不到此处空间边界何在。天地混沌相接,自成一体,无始无终。无衣师尹略一沉吟,决定向着远处微弱光源所在的方向前进。

       时间在这个诡异的空间里似乎毫无意义,无衣师尹已经不记得自己走了多久,心跳逐渐剧烈,呼吸慢慢困难,那微弱的光源依旧不远不近,剧烈的疼痛却始终如影随形。就在无衣师尹支撑不住,身形一晃险险要倒地的瞬间,那点光源猛地扩大并迅速吞没了他……

 

       巨大的浮空山脉绵延无际,云雾缭绕于山腰,微风轻拂而过,悦耳的鸟鸣隐隐传来,草木繁茂,百花盛绽。一座雄伟的山门映入眼前,“仙山”二字镌刻其上,笔力雄劲,似有天地意志隐于其间。山门前铺着白玉做成的台阶,蜿蜒而下。

       无衣师尹莫名被带至此处,回首不见来路,目力所及,皆空无一物,之前混沌一片的空间仿佛是另一个世界……不,也许仙山亦是在那片混沌之中,代表着天地轮回下的一分余地,一线转机。

       无衣师尹拾级而上,在跨入山门的一瞬间,看到一面巨大的镜子背对着他悬空而立,材质似金似玉,似石似木,流光变幻,雕琢精美,纹路之繁复细致让人叹为观止,正中篆刻“尘世”二字。

       一群理应死去的人正面对镜面扎堆围坐,各式各样小马扎铺了一地,其中更夹杂着不少分外眼熟之人。这些人非常专注于镜中显示的信息,而无衣师尹进入仙山的方向又略微被镜面遮掩,竟未曾引起众人注意。

 

       无衣师尹十分好奇,悄无声息的绕过这群体诈尸现场,站到了他们背后看了一眼镜子,然后差点捏碎了手中香斗,镜中影像赫然是他死亡之时的场景再现,而一站到镜子正面,就有声音传入耳中,死前一言一语都听的清清楚楚……

 

       众人对着镜子指指点点,时不时交头接耳。

       戢武王一脸纠结:“剑之初给我儿子喂什么了,怎么长这么快,他今年有三岁吗?”

       符应女:“咳,王,您看小王子长得多俊啊,和您男装的时候简直一模一样。”

       戢武王更加纠结了:“可是本王和剑之初都不玩音乐啊,这孩子抱个琵琶一打架先奏乐,都是跟谁学的。”

       符应女扔锅:“……他化阐提?”毕竟他化魔主姿容瑰丽,长发及腰,还爱好露脐装,给人一种歌舞界大拿的感觉。至于她为什么知道,天阎魔城那些家伙上仙山后尘世镜里播出的走马灯几乎个个都要展示一遍魔主姿容,看的她不记住都不行。

 

       寒烟翠殷勤的递了一盘瓜子给禳命女:“湘灵,我新炒出来的瓜子,放了苦境里一种叫奶油的食物,很好吃的。”
       禳命女开心的接过盘子,嗑了一颗觉得真的很好吃,笑的一脸灿烂:“谢谢翠姐姐。”

       寒烟翠脸一红:“不,不客气。”还没等酝酿出下一句话,就看见湘灵转头把盘子递给一边的枫岫主人,巧笑倩兮的要对方尝尝……寒烟翠脸顿时由红转青,指节捏的嘎嘣作响。

       枫岫主人颔首谢过,优雅接过盘子,开始嗑瓜子,同时不忘跟进剧情发展:“呦,无衣好友出手够狠啊,看把对面受害者家属给吓的,都倒退一步了……哎这味道真不错,你们要不要瓜子?”

       一羽赐命哭唧唧的无视了枫岫:“呜,师尹的手……”

       拔刀洗慧接过枫岫主人的瓜子盘,看了一眼痛不欲生的一羽赐命:“你是不是假装没看到一样没胳膊的撒手慈悲?”

       辉煌堕世往前方挪了挪小马扎,向瓜子盘伸手:“那些细节不重要,现在的重点是等着师尹的走马灯。”

       一羽赐命抓了一把瓜子:“话说师尹到仙山后能选三个死亡场景看,你们猜师尹会选谁?”

       拔刀洗慧面露羞涩:“咳,师尹一定很挂心我……”

       辉煌堕世冷哼一声,想开口反驳,却突然惊的把瓜子掉了一地:“我去……为什么师尹死前第一个想起的是咒世主?他和师尹……细思恐极。”

       寒烟翠听不下去了:“可拉倒吧……比起这位慈光首辅,我宁可相信我爹看上的是凯旋侯,毕竟人美腰细又忠心,在我爹面前说话柔声细语,行事周到妥帖,那叫一个温柔贤惠。"

       枫岫主人停止嗑瓜子:“按你这个描述,你爹看上的怕不是太息公。”

       寒烟翠:“那是我哥……不对,是太息公看上我哥,我哥好像没看上她。”

       枫岫主人试图转移话题:“那你哥看上谁了?”

       寒烟翠摸着下巴:“按照我哥一贯德行推测他表达兴趣的方式……还是凯旋侯?”

       枫岫主人:“……你们就不能找个别的人选?”

       寒烟翠大发慈悲:“好吧,那你当我哥看上赤睛或者慕容情好了,不过我爹和凯旋侯搭一起真的很带感啊,就像苦境流传的童话故事一样美好。”

       枫岫主人:“苦境有这种童话?”

       寒烟翠:“美女与野兽。”

       不远处旁听的咒世主磨了磨牙,觉得自己头发一直长不出来绝对是因为儿子女儿熊一窝给闹的。

 

       一羽赐命突然激动:“师尹果然舍不得我,你们看他知道我死了哭的好伤心。”

       辉煌堕世十分嫉妒:“恕我直言你就是被师尹弄死的……得意个什么劲。”

       拔刀洗慧冷笑:“某人先被一羽赐命废功体,再被撒手慈悲顺手解决,师尹都懒得过问……才是真可怜。”

       辉煌堕世翻了个白眼继续嗑瓜子:“愚蠢,师尹要是真不在意,死前为什么会回忆我,你们这些小儿科的挑拨离间休想我上当。”

       即鹿笑的意味深长:“我就知道哥哥回忆里一定有那位永岁飘零,不过这个出境画面的重点,怎么看都像是美色啊。啧啧啧,我哥每天都脑补些什么呢……喂,你们别都吃完了给我留点。”

       枫岫主人发挥风度放下瓜子,姿态优美的开始摇扇子:“我竟然是尸体出境……枉费我们青梅竹马,相交多年,无衣好友就不能回忆一下我意气风发俊美无俦的时候吗,躺棺材里一点都体现不出我的英明神武。”

 

       无衣师尹听不下去了,默默伸出手搭上枫岫肩膀。

       枫岫主人惊的一个哆嗦,差点摔了扇子,回身看向始作俑者:“好友你是鬼吗,走路都没声的。”

       无衣师尹想了想点头表示同意,死都死了不是鬼是什么。

 

       众人:“……”八卦了半天发现全被正主听见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无衣师尹咽喉疼痛剧烈,声音暗哑断续:“什么……三个……死亡场景?”

       一羽赐命:“师尹,你嗓子一定很疼还是别说话了,刚上仙山都这样,死亡时候的伤口疼痛会持续七天。”

       拔刀洗慧:“仙山有一位慕药师手艺很好,找他治疗能缩短时间,并大幅度减轻痛感,就是收费有点贵。”

       辉煌堕世:“你们都没听到师尹的问题吗?还是要靠我。新入仙山之人必定被尘世镜回放死亡场景,以及死前最记挂的事情,同时也被赋予了使用尘世镜三次的权利。师尹触碰一下尘世镜,说出人名,就可以看到那人死亡的场面和死前走马灯,当然,仅限于仙山之上的人,若对方已经转世,则无法显出影像。”

       枫岫主人:“目前在仙山的人不是无衣好友亲手送上来的,就是好友在背后推了一把的,再剩下的就是些不相干之人,好友竟然会对此感兴趣?”

       无衣师尹看了一眼枫岫,微微一笑,纵身而起,伸出右手轻触镜面,声音嘶哑:“楔子……三次。”

       枫岫主人:“……”在下有一句你大爷,不知当讲不当讲。

 

 

       无衣师尹听从建议,去拜访了岘匿迷谷,找到了药师慕少艾。

       慕少艾医术精湛,服务热情,收费高昂,拉着师尹的手推荐“断肢重续卡”,声称一旦办了这会员卡,亲朋好友都可以使用,凭卡治疗断肢享受八折优惠。

       无衣师尹觉得断一次就够了,婉言谢绝。

       慕少艾长长的寿眉下眼睛弯弯,笑的慈眉善目:“这位客人可要想好了,真的以后再也用不到了吗?错过这次以后再想办老人家也不会给办的哦。”

       无衣师尹回忆了一下自己的人生轨迹,想了想,有点心虚,最终还是改变主意决定办卡。

       慕少艾眼下黥印仿佛都在闪光,开开心心的递给了无衣师尹一张断肢重续会员卡。

 

 

       后来逐渐熟悉仙山的无衣师尹终于明白了尘世镜的套路,那就是这镜子虽然造型高大上,但是其本质就是一个超大尺寸,3D环绕立体声,高清显示的……播放器。鉴于其播放的内容的固定性与强制性,这倒霉镜子又称公开处刑镜。

 

       在没有人上仙山的时候,公开处……尘世镜会时不时随机播放所有仙山居民的死亡场景和走马灯,有新人上仙山时,尘世镜中则会有钟声传出,一共三次,响彻整个仙山,宣告着新鲜的八卦出炉了……于是闲的发慌的仙山人民就自带小马扎群聚围观了,当然,无衣师尹也入乡随俗混迹其中。

 

       然后在某一次围观中,把慕少艾的会员卡给了槐破梦。

 

 

 


       问:为什么无衣师尹这么战五渣都没有被这群大佬发现?

       答:人们在专注八卦的时候是不会过于注意外物的,以及请再次抬头仔细阅读一遍标题。

 


       一些补充说明:

       其一,关于仙山居民对于现世信息的获得。

       大部分是根据新入仙山的人死亡画面推测局势,这是共享的情报。

       小部分是现世人在墓前,牌位前情绪真挚,思念强烈,此时所说的话或者所表现的场景会被墓(牌位)主人得知。

       其二,关于仙山的物品和金钱

       初入仙山者,仙山会还原生前最留恋的居所,但是此外的所有花费要么想办法赚,要么等人烧了。

       师尹为什么有钱,能办的起慕少艾的卡,要感谢撒手慈悲有事没事念一念,烧各种物品纸钱,墓带不走也要随身背个牌位去退隐。

       一羽赐命辉煌堕世拔刀洗慧为什么不爽撒手慈悲呢,因为丫从来不给师尹以外的人烧钱。

       其三,关于尘世镜中枫岫的影像设定。

       枫岫纯粹意义上的退场能获得的信息太少了,蠢作者只能假设枫岫在狱中与拂樱对话的时候就已经撑不住了,见完寒烟翠湘灵之后就退场了……因此尘世镜显示的画面是两场对话+暗搓搓留字+正式退场,之所以不详细描述是因为这么一加实在太长了毕竟作者辣么懒,因为后续剧情大概也许可能或者说不准会有提及,为了避免重复才专门不写的(真诚如方锐的眼神)。

       其四,为什么突然写番外。

       标题写着五,但点进来实际上是番外一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其实是因为蠢作者发现再不解释一下设定剧情就特么走不下去了,然而用了一篇番外竟然连一个设定都没太解释清楚还要单独列出_(:з」∠)_。

       那么以蠢作者的笔力要解释多少设定剧情才能顺利进行呢?不多也就那么一二三四五篇……(不)

 

 


评论(22)

热度(2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